浙江省依法治网工作座谈会在宁波慈溪召开
 
2023-03-16 15:47:40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640.jpeg

3月15日,浙江省依法治网工作座谈会在宁波慈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工作成果,交流研讨各地各部门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才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到会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省依法治网专班全体成员单位围绕“两年大提升”工作目标,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在强化顶层设计、落实重点任务、塑造特色品牌、深化基层实践上创新突破,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全局、创新推动,在网络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以网络法治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守护人民安宁。网络立法要提质增效,加大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等新兴领域研究,积极推进地方互联网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网络执法要协同高效,优化完善“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围绕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问题深化重点领域执法;网络司法要示范引领,以裁判确定网上行为的规则和边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共同利益;网络普法要出新出彩,自觉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网络普法品牌项目;法治政府建设要科学规范,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网信领域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聚焦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把构建依法治网体系摆到重要位置,强化协调联动、督导考核、创新突破,奋力推进浙江网络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为“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顺利举办营造清朗安靖的网络空间。

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成果推荐结果名单。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检察院等省级单位和宁波市、衢州市、杭州市萧山区、乐清市等网信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级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委网信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