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浙召开
 
2023-02-14 10:24: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IMG_9438.JPG

2月13日,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回顾新时代十年网络法治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总结2022年网络法治工作,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网络法治工作。浙江省委网信办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浙江是互联网大省,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近年来,围绕“率先构建依法治网体系”这一目标,浙江在顶层设计、法治支撑、协同治理、基层实践等方面探索先行,“依法治网”纳入法治浙江建设总体规划八大抓手之一,出台《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等首创性政策法规,以办理典型案件确立互联网数据要素流动、不正当竞争等实体规则,培育“清朗侠在行动”“浙江省八五网络普法进行时”等工作品牌,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载体,推动形成了网上网下联动的网络普法大格局。以会议为契机,浙江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按照既定目标,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努力打造浙江依法治网“金名片”,为全国网络法治工作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中央网信办领导及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还公布了2022年网络普法优秀案例,舟山市委网信办、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义乌市委网信办等相关案例入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