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2-07-18 17:08:24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7月14日至15日,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带头学习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好、谋划好、推动好新征程新阶段网信领域各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张才方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状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深入领会浙江承载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方位所在。学深悟透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浙江实现的新蝶变,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底气所在。学深悟透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深入领会浙江发展的新遵循,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指引所在。学深悟透“两个先行”“八个高地”的宏伟蓝图,深入领会浙江锚定的新目标,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方向所在。学深悟透“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的内在逻辑,深入领会浙江肩负的新任务,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路径所在。学深悟透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党建统领的新部署,准确把握浙江先行奋进的保障所在。

会议要求,要以躬身入局、前列示范的姿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一要聚焦聚力学思践悟党代会精神,举旗帜、铸忠诚。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统筹兼顾、融会贯通,全域覆盖、出新出彩,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二要聚焦聚力破解用网管网治网瓶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心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找准和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三要聚焦聚力奋进“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找定位、找切口。各板块、各条线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突出全局贡献度,以实干担当的新成效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突出全国首位度,以争先进位的新姿态锁定全国前列的地位;突出浙江辨识度,以窗口示范的新形象擦亮工作品牌。四要聚焦聚力“10个着力”涉网信领域重点任务,抓落实、抓闭环。根据党代会新部署新任务新期待,建立任务体系、责任体系、评价体系,推动网信重点任务取得闭环式落实、形成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常态,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加强网信系统政治建设。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增强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在做到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一心为民、突出实干担当、维护精诚团结、永葆清风正气上对标看齐,确保浙江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带动全办党员干部肩负起省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梳理核心业务,突出改革创新,寻找新的突破口与发力点,打造“金名片”,塑造新品牌,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描绘好浙江网信事业新蓝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网信办各处、机关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