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络普法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2-04-29 11:10:17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4月28日,2022年浙江省网络普法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及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交流研讨各地网络普法基地建设的思路做法,总结提炼网络普法基地建设亮点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省网络普法基地建设。

会上,余杭区委网信办、鄞州区委网信办、苍南县委网信办、长兴县委网信办、嘉善县委网信办、诸暨市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义乌市委网信办、衢州市公安局、温岭市委网信办、遂昌县检察院亮晒交流了本地网络普法基地建设情况。

杭州市委网信办、舟山市委网信办、台州市委网信办分别从网络普法基地规范化建设、提升网络普法基地覆盖面及实效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网络普法是推进依法治网的基础性工程,是培育法治信仰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治本之策,是提升依法治网实践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将依法治网和以德润网相结合,将传统普法手段与新技术、新应用相结合,将网络普法与深化依法治网的实践相结合,网络普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网民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得到明显增强,网络生态环境日益清朗。

会议强调,今年是构建依法治网体系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之年,也是网信领域“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落地见效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普法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以网络普法基地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守正创新、注重实效,尽快谋定行动方案,积极争取资源保障,精心做好内容建设,广泛导入群众流量,以点带面系统提升全体网民的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网上氛围,为全年重要会议、重点任务、重大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省委网信办分管副主任、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网信办分管副主任、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县(市、区)委网信办、普法基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