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总结评估会议召开
 
2022-04-01 09:23:26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3月31日下午,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总结评估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经验成果,分析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查漏补缺,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培育了一批基层创新样本和示范区域。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对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出的“进一步拉高标杆,迭代升级”的部署要求,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形成管网治网合力,着力打造成果、再创佳绩。

要深化“导”的作用,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健全保障体系,纵深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要增强“立”的意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风险防控、平台规范、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监管与服务双向发力,鼓励支持平台创新发展、互联互通、开放生态,实现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整体提升和迭代升级。

要突出“统”的引领,依托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内容“分业分层监管 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和网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要提升“督”的效能,着眼网络治理的痛点、难点、卡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总结经验成效,巩固拓展创新成果,为推动市域网络综合治理“样本”转向全省“风景”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要明确目标、找准方法,强化执行、保障实效,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水平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