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奋勇争先 
努力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
 
2022-03-10 15:07:37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2022年,浙江省委网信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总目标,在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下,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一、突出政治统领,高质量服务保障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宣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解读。做精做深“一步一履总关情”网上专题,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围绕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做好网络宣传、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谋好找准网信领域抓手载体,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做好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筹办工作。

二、突出依法治网,高水平建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系统总结浙江网络综合治理经验,推动形成“一县一品牌、全省成体系”的综合治网格局。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涉网法规规章或涉网条款的规划研究,深化“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机制建设。深入实施“之江净网”网络生态治理行动,开展“清朗”系列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严肃查处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等行为。统筹推进浙江网信“八五”普法工作,深化“清朗侠在行动”品牌。

三、突出以德润网,高标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浙江标识的网络文明先行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举办全省网络文明大会,组织“浙里阳光”网络文明成果发布活动,全面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化网络诚信建设,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强化省级网络文化家园“建管育用”一体化机制建设。实施全民素质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重点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和老年人触网、用网能力。

四、突出数字赋能,高能级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统筹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长三角数字基础设施先行示范区等国家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和标准体系发布实施。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攻关突破、融合应用和产业发展。加快IPv6改造进程,推动5G网络建设由规模建设、广泛覆盖向重点建设、深度覆盖转变。以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