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02-24 09:20:47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2月23日,2022年浙江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依法治网体系建设2021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2021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网信办会同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专班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系列部署要求,闻令而动、戮力同心、精诚合作,在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塑造特色品牌、深化基层实践上创新突破,依法治网取得系列成果。

会议指出,2022年大事要事盛事多,依法管网治网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紧紧围绕袁家军书记对依法治网作出的“每年有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开新局”部署要求,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稳基础、补短板、创优势,全力维护安靖清朗网络生态,严厉惩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网络空间运行规则,引导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广大网民权益,努力建成以依法治网为标志性成果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依法治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将构建依法治网体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明确思路、加强谋划、找准方法,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改革创新,紧扣数字化改革,统筹专项整治,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依法治网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委网信办、金华市委网信办、鄞州区委网信办、椒江区委网信办等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创新项目、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十项标志性成果、十佳网络普法基地和十大网络执法典型案例,研究讨论了2022年依法治网体系建设20项重点任务。

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