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一行开展依法治网专题调研
 
2021-09-03 17:55:59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带领省人大社会建设(工)委调研组开展依法治网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湖区网信办,分别了解企业内容审核管控平台工作机制及“三早”瞭望哨智治平台运行模式。


随后,调研组在省委网信办进行交流座谈,听取省委网信办基本情况介绍,观摩了“之江净网”网络空间依法治理平台等数字化系统的演示。

熊建平副主任指出,在合力构建依法治网体系的过程中,省委网信办和省人大社会建设(工)委要高度重视依法治网,持续关注互联网治理和发展领域的难点痛点,适时推动法规出台,让治理互联网领域新情况新问题能够有法可依;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广泛听取收集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反馈问题,推动形成民意与决策的良性互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抓好法规贯彻落实,适时开展法规实施情况的调研或检查,全面了解法规实施效果,掌握问题困难,研究解决对策,把互联网管理有关法规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林天宁,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副主任陶波及省人大社会建设(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副主任马晓军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