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旗帜 打造“山中青年”报道品牌
 
2021-09-01 11:38:08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联合浙江省委网信办推出《山中青年第二季:百年青春》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从青年党员视角诠释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青春活力。省委网信办全力做好系列报道网上宣传工作。截至8月底,全网累计转载发布《百年青春》系列稿件近3600篇次,累计点击阅读量超过8000万次,推动网上形成庆祝建党百年强大声势。

一、精心组织策划,展现青年党员鲜活故事。统筹指导央广网报道团队详细调研,细致策划,从近百个人物选题中,遴选浙江各地10个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时代特点的典型形象。通过前期资料收集,组织集中采访,力求报道作品完美。《梅月圆:66秒、96米、128步 三次受阅的中国女兵》《戴捷:将中国文化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周明明:传千年青瓷 承工匠之心》等10篇作品从青年党员这一视角切入,展现青年党员坚守一线、青春奉献的鲜活故事,充分展现现代青年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的榜样力量,诠释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青春活力。

二、全力推送传播,营造网上宣传声势。报道一经推出后,央广网在PC端、移动端开设《山中青年第二季:百年青春》融媒专题,通过微博账号开设#山中青年逐梦记##百年青春#话题,联动旗下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同步推送,浙江省委网信办第一时间组织全省网络媒体、商网浙江频道首屏首页显著位置转载推送,通过新莓汇平台开设“百年青春”专题专栏,发动全省百余家互联网媒体、区县融媒对相关报道进行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央媒,头条、新浪、凤凰网、抖音等商网共计百余家媒体转发,形成全媒体、全平台传播矩阵,“学习强国”平台单独为报道开设集纳页专题,累计阅读量突破100万,青年党员相关事迹在网上引发热烈反响。

三、延续主题特色,打造“山中青年”报道品牌。指导央广网报道团队总结第一季报道成功经验,紧扣时代主题,精心策划打磨,从讲述基层青年党员的故事出发,推出“坚守一线”、“青春奉献”、“乡村振兴”三大主题板块,通过多元立体化塑造,记录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的榜样力量,讲好“山中青年”故事,不断扩大主题报道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