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省网信办主任培训班在杭举办
 
2021-08-10 17:11:27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8月2日至6日,全省网信办主任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全省有关市、县(市、区)委网信办和所属事业单位、安全中心浙江分中心以及桐乡市互承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设计课程,如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祖强进行权威解读,并组织学员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邀请此领域的专家省委党校教授徐梦周进行授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就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进网信“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围绕依法治网体系建设、网信数字化改革、数字乡村建设等目标任务进行授课,让学员们进一步掌握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投身新实践。

课堂学习之余,学员们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自觉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研讨,并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平时对网信工作的实践思考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展现了良好学风。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有关规定,树立了良好形象。

大家反映,通过培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重要地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平时工作上遇到的困惑、视野上存在的盲区、落实上存在的差距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预期效果,增强了做好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学习起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牢记讲政治是对网信部门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和塑造变革的能力,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信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际工作为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