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级应答 快速响应 我省数字化平台精准处置突发灾情
 
2021-07-28 16:59:42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台风“烟花”二次登陆我省,给不少地方带来灾情。各地充分运用全省数字化防控平台,秒级应答,快速响应,让救援力量精准调度,迅速处置灾情 。

QQ截图20210726180850.jpg

QQ截图20210726180900.jpg

28日一早,浙江省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接报应用接到宁波余姚市群众发布的求救信息,所在的蜀山村一楼被淹,二十多人被困,急需救援。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平台联系当地基层责任人核实情况,并将预警移交给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随即,一支携带冲锋舟的救援队快速出发,赶赴事发地。

QQ截图20210726180932.jpg

QQ截图20210726180924.jpg

菠萝救援队工作人员 彭亚中:“收到省里面救援的信息之后,就迅速赶到了位置开展救援。让我们能够快速准确了解到具体地点位置,让我们有目标准确救援。”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28位受困村民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QQ截图20210726181031.jpg

受困群众 刘展:“非常感谢救援队那么及时的救援!没想到那么快!”

QQ截图20210726181003.jpg

QQ截图20210726180946.jpg

秒级应答,快速响应。刚刚上线的省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接报应用,打通了海事、建设、消防救援等七个部门和十一市的数据库,建立了集大数据监控、风险预警、线索核查、快速处置的全链条闭环响应机制。

QQ截图20210726180954.jpg

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任 楼 健:“涉及到应急救援,被困的,会自动跳出来,我们收到马上和当地进行核实,所在地的应急局也能通过平台看到,我们可以监控处置情况,万一没有及时救援我们会督促,救完也会反馈,形成一个闭环。”

QQ截图20210726181059.jpg

不仅是处置突发情况,在抗击台风“烟花”过程中,各地还依托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把人员转移、风险研判、应急救援等成功运用到抗台救灾中。截止目前,全省运用安全码已精准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100多万人,并在应急救援平台落实村级责任人36000多名,同时根据平台风险研判,向各地调配应急物资近20万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