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14 10:27:27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7月13日,省委网信办利用一天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读书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上午,各处、机关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下午,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朱重烈主任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的动力、体现在网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在新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一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赋予浙江的使命担当,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维护核心,坚定精神支柱,坚定拼搏奉献,坚定守好“红色根脉”。

二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清醒头脑、正视问题、查摆不足。根据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求,对照五方面元素和提升“八个力”,认真查摆统筹统揽的意识强不强、奋进改革的决心大不大、前列潮头的底子牢不牢、实干实效的作风好不好、“两个全面”的责任实不实。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突破口,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浙江网信工作始终先行领跑的精神密码和内生动力。要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始终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要敢于竞跑、敢于斗争;要突出效果导向,强化责任刚性;要坚持变革创新,强化学习驱动。

会议要求,要保持好当前深学深研良好氛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领全办全省网信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兴起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贯穿于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网信力量,推动网络强国“重要窗口”建设再开新局、走在前列,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