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 浙江百家互联网企业相聚南湖边做了啥?
 
2021-06-16 10:23: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向前方……”6月9日下午,激昂的歌声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上空回响,来自杭州、嘉兴两地互联网企业组织的合唱团队轮番上场,深情演绎。这是“e心跟党走”杭嘉两地共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中的一幕。   

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由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e心跟党走”杭嘉两地共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嘉兴举行。主题活动由合唱盛典、快闪接力、红色研学等系列活动组成,来自杭州、嘉兴两地的百余名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成员、新媒体代表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南湖红船边感悟信仰力量

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齐唱中激发奋斗热情。合唱盛典上,来自KK直播、嘉兴19楼等杭嘉两地互联网企业组成的多支合唱队,分别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等多首经典歌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现场不少人都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大家通过歌曲再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丁香园、年糕妈妈、嘉兴19楼等杭嘉两地互联网企业组成的百人合唱团,也上台演唱《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歌曲。两首歌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合唱盛典上,来自阿里巴巴、网易、安恒等杭嘉两地10位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再次庄严立誓,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杭州与嘉兴不仅在地理位置上亲近,两地互联网企业联系也非常紧密。网易集团党委副书记周骏表示,“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大家相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唱响红歌,重温誓词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传唱经典红歌,快闪接力中展现奋进姿态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合唱盛典上,杭州、嘉兴两地百家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接力传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MV正式发布。

据悉,该MV是由“新莓圈”、“西湖朋友圈”、“嘉和圈”等省市新媒体联盟成员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音乐,以快闪视频在线接力的方式集合编制而成。联盟成员通过合唱、舞蹈等形式,诉说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山河的热爱,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据了解,合唱接力活动自5月中旬上线以来,吸引了卡朴新媒体、通明传媒、嘉善县新媒体联盟“善融圈”等两地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加入。此外,夏同学、锦衣卫、夏V艺等粉丝量总计近3000万人次的网络达人也自发参与进来。

“每个年代都需要不断有新青年去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明传媒创始人兼CEO徐位东表示,通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追寻红色足迹,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眼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展开。主题活动当天,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新热潮,杭州、嘉兴还联合推出“此刻,等你打卡”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研学路线。

研学路线分为“重温革命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感受发展之美”四大主题。这些路线充分发挥浙江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出发,精选杭州、嘉兴两地17个红色打卡点,杭嘉互联网企业可就近就便开展学习。

据悉,推出的4条主题路线,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例如,“重温革命奋斗史”线路串联起秦山核电科技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千鹤妇女纪念馆等景点,参观者通过倾听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线路历经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等地,在革命先烈的纪念馆里,缅怀追忆先烈伟绩,汲取奋斗前行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线路途经嘉兴博物馆、小营巷(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地,在承载使命的革命基地里,解码百年大党的力量之源;“感受发展之美”线路历经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G20峰会场馆、杭州城市大脑运用中心等创新地标,在赓续奋进中,参观者可以探寻“重要窗口”的发展之美,感受浙江大地的时代脉搏。接下来,全省百余家互联网企业将分别赴四条路线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主题开展内容创作,致力把浙江故事讲得更精彩,传播得更广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