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第四季新莓沙龙
 
2021-11-12 14:44:50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11月5日,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第四季新莓沙龙在杭州举办。沙龙邀请了省网络文化协会和“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的成员代表,就“新媒体如何为‘共同富裕’助力”展开了深入探讨。

谦寻文化分享了目前正在围绕“共同富裕”进行的模式探索,如公益助农 、乡村振兴计划 、以买代捐、成立谦寻学堂等,计划通过薇娅直播间这一窗口让沉淀的直播数据为乡村和农民赋能。

差评、KK直播负责人提出了“共同富裕”要聚焦特殊人群, 如弱势群体、Z世代群体等,并以此为切入点探讨如何更好地解决科技、信息落差和数字鸿沟等现象。

咪咕阅读、二更分别介绍了目前正在推进的项目如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时代幸福乡村阅读季项目和共产党员说、我们的党课,吴晓波频道、丁香园表示未来将为用户做更多垂类领域的政策解读,进一步探讨如何推动“精神共富”。

邵逸夫医院、浙二医院公众号负责人分享了如何聚焦我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以新媒体形式展现省级医院与县级医院合作办医,精准帮扶基层医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的背后故事。

浙电e家做为国有企业电力领域的专业性账号,介绍了目前在地市示范点推进的“共同富裕电力先行” 项目 ,如电力大数据、生态+电力、共同富裕电力指数 、电力驿站等模式。

最后,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对沙龙进行了总结,提出大家要汇聚思路内容,增强对共同富裕的理解;要梳理目前的问题,更好地推进优质项目;要发挥各自的作用,让优质内容在网络上引发反响。

本次沙龙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杭州市委网信办、邵逸夫医院、浙大二院等单位和咪咕数媒、二更、吴晓波频道、丁香园等互联网企业近十余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