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信办举办2021年全省网络法治建设培训班
 
2021-11-10 15:36:09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11月1日至5日,省网信办在浙江省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温州)举办2021年全省网络法治建设培训班。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致辞。

马晓军指出,做好网络法治工作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有力举措,是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法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厘清思路,扎实推进网络法治工作机制体制建设;要抓住重点,推进新形势下网络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执法工作,加强管网治网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分析当前网络法治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探讨网信系统干部提升依法依规管网治网手段方法,进一步强化浙江省网信系统法治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省公安厅、省社科院、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杭州互联网法院等单位的专家和杭州市余杭区、舟山市普陀区等单位的有关同志,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打造浙江依法治网金名片》《依法治网体系的概念、实践以及重点难点》《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要点》《市域网信执法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为主题,结合案例讲解、互动提问等形式作了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网信办网络执法相关岗位同志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