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创客网上打擂台 首届浙江省农创客直播超级联赛启动
 
2020-08-06 13:59: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8月5日,“农行杯”首届浙江省农创客直播超级联赛拉开帷幕。在联赛现场搭起的一个个9平方米大的直播间中,来自11个设区市的农创客代表们架起手机、打开补光灯,卖力推荐着各地的特色农产品。

本次联赛由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团省委、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举办,旨在抢抓直播业态风口,激发乡村网红经济活力,建设农播达人队伍,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直播擂台“衢州站”,被当地人称为“多肉大王”的农创客徐晓华,正在推介产自家乡的即食鸭掌。5年前,徐晓华和家人做起多肉生意,一年前接触直播,目前已经积累了15万粉丝。这次跨界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吸引了七八千名粉丝网上观看。

现场,来自松阳县的农创客麻功佐作为代表发言。大学毕业后,麻功佐回乡成为一名养蜂人,于2018年与短视频和直播结缘。他和团队拍摄自己的创业故事、养蜂经历和家乡的好山好水,并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从此搭上了“直播快车”。目前,麻功佐团队在抖音的粉丝数已经达到500多万,带动当地蜂农增收的同时,也带火了乡村游。

当天,主办单位联合淘宝、抖音等成立“浙江省农播联盟”。联盟将运用强大的组织力量、媒体资源、平台优势,共同孵化优秀的农播达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传播乡村文化,从而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联盟还宣布启动“了不起的农创客——农播达人孵化计划”,将投入亿元授信、千万流量、百万培训资源,力争到2022年,培育孵化全网知名的农播大咖10名、农播领军人才100名、农播达人1000名。

据悉,本次农播超级联赛持续两个月,最终将有10名农创客进入总决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