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 管用一体 浙江开展网络内容生态官培训
 
2020-08-05 20:50:59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8月5日上午,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主办,嘉兴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承办的2020“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网络内容生态官培训班在嘉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是浙江网信办根据国家网信办近日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立足于标本兼治、点面结合、管用一体的原则开展的常态化培训,主要以“网络内容生态官”队伍建设为抓手,着眼于机制、着眼于长常、着眼于引导,推动浙江头部自媒体发挥向善向上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面向丁香园、二更、老爸评测等浙江头部自媒体和流量平台的70余位网络内容生态负责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版权保护、正能量传播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以专题辅导、现场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授课和交流,以进一步提高浙江自媒体的大局意识、政治素养、业务水平。

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委网信办对浙江省头部自媒体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站位,做党和国家的坚定拥护者;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的坚定维护者;进一步做精做强内容,做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为互联网高地、网络强省、“三地一窗口”贡献自媒体应有的力量。

培训班的第一堂课是“重走一大路”,学员们追寻红色革命的足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他们表示,要深入领会红船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定位,把好内容方向,做好向上力量的传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