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13 14:34:45 来源:宁波网信    

8月12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联合召开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交流经验做法,部署工作任务。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润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部署相关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传达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相关说明。

张润生指出,宁波是互联网大市,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宁波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全省提供了宁波经验。在当前浙江全省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希望宁波市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方面积极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二要突出特色,进一步彰显宁波资源优势;三要围绕中心,进一步发挥工作成效,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贡献宁波方案,体现浙江智慧。

胡军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对标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全市统一战线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作为的样板”。深入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战略任务,要把握形势机遇,深刻认识到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宁波统一战线新定位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做到网络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胡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新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更好地把网络人士团结好、把他们的作用发挥好,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凝聚更广泛的网络力量。

会上,慈溪市委统战部、鄞州区委网信办、象山县网联会、镇海“青媒·镇”实践创新基地分别就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海曙区“网络人士86梦工厂”、镇海区“青媒·镇”、鄞州区“网联驿站”、鄞州区“红创空间”、余姚市“明生活网红工作室”、慈溪市“网聚新力量”等6家单位被授予首批“新力甬动”宁波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江北区“HR网联驿站”、北仑区“城市新客厅”、奉化区“莓好农创园”、宁海县“宁聚力电商产业联盟”、象山县“数字象新力”、宁波国家高新区“甬江软件谷·智慧互联湾”等6家单位被确定为“新力甬动”宁波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点。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开发园区管委会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张润生还前往鄞州区“网联驿站”“红创空间”等地开展调研,并同部分网络人士代表进行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