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2020-08-11 08:50:14 来源:宁海县委网信办   

日前,宁海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上海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上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上海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顾嘉福作“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

据了解,顾嘉福多年来在高校、党校、互联网、电信行业从事学术研究和担任领导职务,一直担任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支撑单位评选专家组长、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支撑单位评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科技委委员,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在网络安全和电信行业监管方面有较深的理论造诣和独到见解。

讲座中,顾嘉福围绕“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的态势”这一主题,从互联网的前世今生、互联网在当今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地位与作用、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但还不是互联网强国、美国为什么在互联网世界具有较强的话语权、当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的对策与思考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态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我们国家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立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