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8-10 12:30:36 来源: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毅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徐国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陈德毅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朱重烈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章伟、叶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俞慧敏,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

徐国平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省委网信办“三定”规定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坚持紧盯网信办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徐国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省委网信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陈德毅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省委网信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省委网信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朱重烈在表态中说,在省委网信办建办三年之际,省委对我办开展常规巡视,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办室务会和全办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任务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完成巡视工作任务,认真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明被巡视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大力推进巡视问题整改清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定力借巡视东风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网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巡视工作带来的积极变化。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省委网信办工作期间(8月10日至9月28日),分别设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省府路8号省行政中心9号楼省委第六巡视组(邮编:310025),电子邮箱:swxsz6@zjsjw.gov.cn,联系电话:1980571123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