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嘉兴正式启动“红船云”党建智慧系统
 
2020-07-29 09:01: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28日下午,“红船云”党建智慧系统启用仪式在嘉兴市智慧城市指挥大厅举行。“红船云”智慧党建系统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嘉兴市党建信息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嘉兴市“红船云”智慧党建系统是嘉兴市着眼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现实需求,在有效整合党建网站、党员信息库、远教平台等资源的基础上,构建的集全方位党务管理、多元化志愿服务、自助式教育培训、综合性党建宣传、科学化数据分析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在线动态管理系统。系统由嘉兴市委组织部与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嘉科信息科技公司、腾讯云计算公司共同规划建设。

对于党务工作者来说,“红船云”党建智慧系统将开启党务工作新模式,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换届选举等党务工作都可在互联网端完成,实现“信息多跑路,党务工作者少跑腿”,让嘉兴基层党建工作迈向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

对于普通党员来说,登录系统后,日常活动提醒、参与党组织活动、智慧教育等都将在手机端完成。

对于决策者来说,通过“党建一张图”实时掌握全市各级党委乃至每位党员的基础数据和动态业务信息,随时处理、监管、展示、交流党建工作,使其成为宣传党建的阵地、联系党员的纽带、支部工作的帮手、党员学习的助手,实现了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教育全覆盖和服务全覆盖,让党的建设插上了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翅膀”。

“‘红船云’智慧党建系统通过‘一人一号’智能式管理,将信息数据分析与每个党员的先锋指数考评相联系并形成政治体检报告,党组织开展活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一目了然,提升了工作效能。”作为前期试点单位之一,南湖区七星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作试点工作经验介绍时表示。

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分享了使用体会。

为进一步探索5G技术与智慧党建的深度融合,嘉兴市委组织部将与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中电科三十六所在党建资源的共建共享、区块链的结合运用、先进信息技术的支撑保障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嘉兴“5G+智慧党建”的高质量发展。现场,嘉兴市委组织部、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中电科三十六所进行了5G+智慧党建签约仪式。

“新形势下,党员的自主性、流动性、分散性明显增强,对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出了新命题、新挑战。”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从适应信息化时代变革要求,深刻认识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打造党建高地时代定位,着力擦亮红船起航地信息化党建工作的“金名片”;围绕“建用并举”的目标要求,打造高质量长效运行的“指尖红色堡垒”3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推进智慧党建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强调,要努力把“红船云”智慧党建系统打造成基层党建工作的指挥指导中心、党建特色工作的展示中心、有地方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示范中心。

【浙江新闻+】

“红船云”党建智慧系统登录指引

嘉兴党员可通过手机端、电脑端两种途径登录系统。

1、扫码进入小程序

党员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图的二维码并点击关注,然后进入“红船云”小程序入口的登录页面。

2、登录

第一步:在登录页面点击【账号密码登录】;

第二步: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确认无误后点击【登录】即可进入小程序。

3、绑定微信使用微信登陆

若本人账号还未绑定微信,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第一步:请在登录页面点击【账号密码登录】,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确认无误后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

第二步:进入系统后,点击【个人中心】进入个人中心界面,然后滚动到页面下方,点击【绑定微信】,即可将当前的微信账号与当前的党员账号进行绑定,今后即可免密码登陆。

4、电脑端登陆

浏览器搜索或者输入红船网网址:https://www.hcyjw.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