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网课“红包返利”骗局
 
2020-03-30 11:41:38 来源:网信浙江   

最近一些骗子居然盯上了上网课的中小学生,不少中小学生已经上当受骗,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2月底,家住湖南长沙县的女孩小雪用妈妈的手机看完网课视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名叫“XX粉丝后援团”的QQ群,喜欢追星的小雪随后加入群聊,发现群主正在组织“红包返利”的“游戏”。小雪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加了对方QQ好友,开始参加“扫码转账返利”活动。在用其母亲的手机扫码支付300元后,对方以需要支付押金为由,让其继续扫码支付,并许诺小雪再扫码支付588元后,便可返还3888元。小雪在支付了588元之后,对方继续以各种理由拖延“返利”。

当得知小雪还是一名初中学生时,对方开始套取小雪妈妈的微信账号和支付密码,并登陆小雪妈妈的微信进行转账。在转账14次共计27700多元后,对方将小雪拉黑。小雪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告诉家长,小雪妈妈随后报警。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已接收“红包返利”诈骗警情9起,其中7起受害人为未成年人,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2岁。由于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弱,加上被骗以后不敢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导致错过拦截止付的黄金时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