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网络文化协会唱响战“疫”正能量
 
2020-03-02 16:26:54 来源:舜言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余姚市网络文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日渐成为宣传战“疫”大军中的一支特殊力量,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新颖的形式创作了一批抗“疫”宣传作品,受到广大网民的广泛转发和点赞!

原创抗疫歌曲《逆行英雄》

防疫初期,协会联合市委网信办发出了《余姚市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倡议书》,号召广大网民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战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时,协会积极动员全市自媒体工作者和网红达人发扬网络志愿服务精神,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宣传,提振社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上图为《余姚市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倡议书》

上图为“阳明先生”系列宣传海报之一

协会组织群众团体和网红达人在内容生产上下足功夫,围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项政策措施、防疫物资采购、民生服务保障、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通过开展网络倡议和微传单发送、推送原创抗疫歌曲《逆行英雄》、出品“防疫者联盟”微漫画、策划元宵节为隔离医护人员送祝福活动、绘制“阳明先生”系列宣传海报、推出“余心援”防疫心理辅导、制作70余个短视频,确保打造有品质、有创意、有特色、有温度的网宣精品。同时,协会将网络宣传作品做成书信体、动漫体、H5、短视频、顺口溜等多种形式在本地新媒体矩阵上进行扩散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图为“防疫者联盟”微漫画

此外,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网络谣言治理,协会整合全市包括“最余姚”“余姚生活网”“姚时光”“余姚关注”“抖余姚”等协会成员单位、个人会员自媒体组成辟谣矩阵,发挥自身优势,广拓辟谣渠道,对“某小区患者暴力抗拒就医”“武汉高烧患者在梁辉”“余姚医生穿雨衣出诊”等网传不实信息进行辟谣,以真实信息压缩谣言传播空间,及时澄清真相,缓解网民恐慌,为团结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