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打出“科技防疫”牌 二维码出征“疫情战”
 
2020-02-07 15:58:14 来源:宁波海曙区网信办   

“只需手机扫一扫,就能快速完成信息登记工作。还可以通过扫码页面分享识别二维码,甚至不用到现场即可完成登记。”近日,海曙企业推出的疫情防控二维码在全国投入使用,助力社区健康宣传、防疫统计等工作,大幅降低社区工作者接触式登记服务的风险。

据了解,该二维码涵盖快速登记、动态记录、数据收集、信息传达四个功能,覆盖人员进出登记、防护物资领用登记、公共设施消毒记录、人员信息摸排、防疫公告通知等多项防疫现场工作。提交信息还支持电脑端一键导出Excel表格文件。

记者立刻打开手机微信扫码,手机识别疫情防控二维码后,“我的登记时间”、“地点”就被自动录入,其余必填信息逐一输入完成,只花了差不多30秒时间。蒋云晖说,二次填写时可能只需10秒,系统将把首次填写过的信息自动录入。

对于每天坚守一线的社工来说,这样便捷的“无纸化”线上登记,为他们节省工作时间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健康保障。“现在这个二维码已经成为我工作的好帮手。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登记、通知、宣传我都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发布给居民,居民在家就能登记填写、获取信息。”白云街道是宁波海曙区最早用上防疫二维码的街道,一名社区工作者介绍说,疫情防控现场登记量大,在现场与被登记人员面对面交流,互用纸笔填写登记的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该用二维码登记后既高效又安全。

疫情防控二维码的作用不仅于此,小小的平面二维码背后还有一个立体的大数据库。外来、返程人员登记的手机号、健康状况、疫情接触情况等,后台能自动汇总并更新信息,可以快速筛选并统计发热的人员名单,有效加强人员管控并简化统计工作,提高疫情上报效率;防疫物资领用人、库存数据等也能实现自动汇总更新,便于监督与管控物资领用情况。

“公司全体员工大年初三便主动‘上岗’,在家研发这款二维码,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熟悉的领域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该企业负责人蒋云晖说,防疫情二维码取消任何使用限制,并视疫情变化,同步延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新要闻

ZUIXIN
YAOWE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